close

  11月9日,在澳大利亞駐成都總領事館永久館址的揭幕儀式上,一位重量級嘉賓亮相,她就是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朱莉·畢曉普。
  雖然是第一次訪問成都,但朱莉·畢曉普與成都早有淵源——她的故鄉,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,是與成都關係最為密切的國際友城之一。
  揭幕儀式後,朱莉·畢曉普還出席了第四屆“我和珀斯合個影”學生游學獎學金競賽活動和“熊貓-考拉”杯成都市高中生英語演講比賽的頒獎儀式。“我很有信心,考拉和大熊貓會成為朋友。”朱莉·畢曉普幽默地說。
  會有更多澳企對四川感興趣
  記者:這是您首次來川,第一印象怎樣?您覺得四川潛力如何?
  朱莉·畢曉普:我來中國很多次,卻是第一次來成都。這裡是一個令人興奮、充滿活力、經濟快速發展的地方。澳大利亞的珀斯市與成都市是友好城市。來到這裡我覺得非常棒,這座美麗的城市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。今天早上我還沿著錦江散步,欣賞這座城市在清晨的樣子。
  四川有不同尋常的潛力,經濟飛速發展,購買力快速增長,對其他國家來說擁有大量投資機會,尤其是澳大利亞。此行我見到很多在川投資的澳大利亞企業,我相信會有更多澳大利亞企業對來川投資感興趣。
  建議推動政治人物互訪
  記者:您對加強四川與澳大利亞的關係有何看法?
  朱莉·畢曉普:澳大利亞與中國是很好的朋友,加強雙方關係,重要的是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,而不僅僅依靠商務合作。我們希望繼續加強雙方在教育、科技、文化等領域的交流。我覺得推動雙方的政治人物互訪會非常有益,希望四川的政府官員能到澳大利亞訪問。
  澳大利亞與四川已經建立澳大利亞-四川貿易投資合作圓桌會議機制,這是一個很好的平臺,將促成澳大利亞和四川更多的商業合作。我們也鼓勵澳大利亞學生到四川留學,同時歡迎四川學生前往澳大利亞學習。譬如在這裡舉辦的“熊貓-考拉”杯成都市高中生英語演講比賽,就是要選拔優勝者到澳大利亞免費游學。我很高興地聽說成都和墨爾本之間已經有直飛航線,這樣的空中聯繫對我們的關係持續發展非常重要。
  四川日報記者劉淼淼  (原標題:相信考拉和大熊貓會成為朋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22hghs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